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蘇梅之旅酒店篇(上)Hansar+W retreat

選擇去蘇梅渡假,其中一個原因是去年10月才開幕的W retreat早前在不少旅遊雜誌大做宣傳,我們看了覺得吸引,便打算不妨一試。


然而W的房價絕不便宜,我們選擇了一個兩晚送一晚的package,已經花費不少,但為了滿足我自己玩足一星期的願望,於是再找了去年8月開張的 Hansar入住四晚。


W retreat,我這種窮人只能住最普通的客房,在Hansar則可加錢住較大的客房。最近朋友問我去旅行花了多少錢,我也不一定直接回答,我知道每個人對於便宜和昂貴的想法都有不同,其實我此行已經相當克制,並不是真的超豪華享受(我是考慮過四季酒店的,不過真的比W貴很多),而且快樂的旅程實在難能可貴,如果太計較眼前的花費,那就是去了外國玩格價而不是去旅行啦!我從來不是這樣的人。


以下是我對兩家酒店的入住感想。


Hansar
Hansar位於Bophut Beach,從海灘步行幾分鐘就是fisherman's village,的確是靜中帶旺,我們在此每天都到fisherman's village的用膳或按摩,晚上也有在此間的酒吧喝酒聊天,感覺很方便也很寫意。
在fisherman's village閒逛,十分舒服
fisherman's village的店員,沒事時就拿出結他自彈自唱,似乎也很享受
在Hansar每晚都用蚊帳,但並未發現有蚊
浴缸放在房中間,看是好看,但如果真的用起來就會發現很傻瓜了
在游泳池畔讀書是相當快樂的
Hansar的最大賣點是其與Bophut Beach連接且算是寬廣的泳池(每次與當地人提起我們住在這酒店,他們的反應都是說這裡的泳池很大),這裡的房間也寬敞,每間房有望海露台,同時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唯一缺點是housekeeping未必很貼心,例如去沙灘用的毛巾只給你一次,之後就不再提供,牙膏用完了,也要我們主動要求才會更新。當然這只是小問題,我自己不太介意。我在此每日游泳,在池畔讀書,有時點一杯飲品一邊曬太陽一邊喝,已經相當寫意。


W retreat
W 其實在Hansar附近,相距不足十分鐘車程。勝在獨佔一個山頭與海灘,私隱度相當高,不是住客難以內進,而且整間酒店隱於山林內,出入不會很方便,因此我們入住之後就沒有再外出,主要都在享受酒店內的設施。


每幢小屋都是一間客房
在這房間可以消磨很多時間
在自己的房間也可以曬太陽

真的沒事做也可以看電影,我們在此看了三部戲
在這樣的環境下聊天也很快樂
在沙灘上點一杯凍飲,看海看人看天,吸收正能量
酒店的客房分佈在山上和海灘附近的獨立小屋,大堂位於山頂,住客往返房間或沙灘等需打電話召喚電動車來接送,後來我們弄清楚方向,也會自己步行到目的地,在酒店內散步也很舒服。


W retreat的標準房間看似不大,但加上有室內和室外淋浴,以及超大浸浴缸的浴室,附有長方形水池,露天雙人床和沙灘椅的大露台,總面積是不少的。由於新開業,酒店的配套其實未準備好,有些設施尚未營業,酒店內的園林花草也未完全種好,我們住的三晚之中,最後一晚房間電箱壞了,需要換房(幸好是最後一晚,我們當作提早收拾行李)。不過值得一讚的是沙灘環境甚佳,在此可以放心暢泳,酒店服務人員也相當殷勤,加上房間設計舒適,甚至可以自己挑選合適的枕頭,因此整體感覺還是良好的。


W retreat的餐廳很有水準,尤其是設於沙灘的餐廳Namu,足以令我家主人回味無窮。


此外,W retreat有一項令肥人又愛又恨的措施,就是每隔幾間房就放兩個大雪櫃,免費提供汽水和雪糕雪條,同時房內有影音設備,可向酒店借dvd看,我們躲在酒店就曾狂食雪糕看電影,想到自己人生中所謂最放肆的時刻也只能做這種無傷大雅的小事,不免又感到很卑微,於是就更為放肆了。


我們住在Hansar時每天上午在酒店,下午都會外出,在W retreat則足不出戶,在酒店內享用spa,看電影,看書,在沙灘躺在吊床上曬太陽。


此行我最大的收獲發生在W retreat,我在這裡看海看雲期間,把一篇為比賽而寫的小說丟棄了,並且想出一個我真正想寫的故事。我在很短時間內寫出大網,故事結構,人物設定和分場,甚至每一章的關鍵對白都寫出來了,這是我從未試過的寫作體驗,因為我寫小說一般只能想到一至兩萬字之後的內容,往後一點的細節即使有了大綱也需要邊寫邊想,這一次可以把十萬字的細節,對白,伏線都想得清清楚楚,感覺相當痛快,回澳之後即在家中閉關,慢慢按計劃把故事寫出來。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在外地玩一星期的原因了,有時候,一定要把自己熟悉的事物和思維方式拋開,才有可能想出新的東西。


現在我會一廂情願的認為,有了這樣的寫作體驗,此行的所有花費都非常物有所值。


然而,如果你問我W retreat是否值得一試,我會說,除非你像我一樣貪新鮮和不拘小節,那就當然可以試新酒店,否則以同樣的價錢,我會建議你嘗試 banyan tree和six senses,理由在下一篇再談吧!

4 則留言:

  1. 看起来,W Retreat 的房间的设计好像好一点。

    回覆刪除
  2. Bakeling:對呀,至少比較合理,另一家的設計看似漂亮,但光是洗手間和浴室都開放式設計就很不智了.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人在國外,依然期待你的新作!

    回覆刪除
  4. narcissus:謝謝支持,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心情開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