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蘇梅假期


Chaweng Beach隨意拍,如果我再去蘇梅,大概會選擇住在這區的酒店,這海灘的氣氛實在很好

hansar酒店每間房都有大露台,皆可看到泳池和海灘
從hansar步行幾分鐘就是熱鬧的fisherman's village,這兒也有很多酒吧和餐廳


w retreat的大堂酒吧,霸氣十足


w retreat的泳池與海灘,由於海灘太舒服,我放棄了這個泳池

我占有的這個小小的空間正要被無限的空間吞噬。然而,對無垠的空間,我一無所知,這空間也不知道我的存在。這念頭讓我驚恐,我很驚異,自己為何會在這裏,而不是在別的地方。(巴斯卡"沉思錄")

上周身處蘇梅島的酒店房內,不知為什麼就想到以上的話。

在沒有污染的海灘暢泳,享受廉價的美食,感受異國的情懷,靜靜地閱讀一本令人神往的書,放肆地喝酒,隻字不提澳門的人與事,與太太交流寫作的心得,文學的想法,還有最近的讀書體會,真的沒有事做也可以看電影,這就是我在蘇梅放假時的生活。看似很簡單,但這些都是我在澳門做不到的事情。對呀,我們的確是生活在這麼一個悶死人的城市。

蘇梅有很多來自歐美的遊客,在海灘或泳池,他們多數會靜靜地讀書和曬太陽,不會大呼小叫,也不會打擾別人,我喜歡那樣的安靜氣氛,這種悠閒讓我想像到大家都在這向風望海的美景中放空自己,放下喧囂,放下偏見,放下執著,那感覺很美好。(不過我們後來入住了一家標榜潮流的酒店時,因為住了不少香港人,安靜的氣氛就被打破了,這時候我才真正感受到,香港人真的很喜歡吵鬧,即使是在寧靜的海灘,他們也有本事用鬼殺咁嘈的方式來享受,實在是一絕)

蘇梅整個島都是海灘,有海灘的地方就有遊客,如果不明白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為什麼都要湧來這裏的海灘,最好就是跳進水中感受一下吧!還有一定要去Chaweng Beach,這是最熱鬧,最興旺,也最風急浪高的海灘,當然也有最多餐廳和最廉價而舒適的按摩店。

我們在蘇梅休息了七日,讀書四本,按摩五次,天天都在海灘,拍了一千三百幾張照片,休息的效果相當良好。上面是一些蘇梅的照片,稍後會再介紹今次入住的酒店hansar samui w retreat,以及我們曾經吃飯或spa的 banyan tree和six senses,由於都是不錯的酒店,所以打算整理好照片之後再與大家分享經歷和感受。


2 則留言:

  1. This is great; looks so relaxing. I was wondering where you were heading. Was it a direct flight from Macau? I've always wondered about Ko Samui, which I haven't been. Chaweng seems to be an ideal destination in my next trip to Thailand.

    回覆刪除
  2. Matt:這地方很方便,香港有曼谷航空公司的直飛航班,如果澳門去可能要先飛曼谷再落蘇梅了.當地有不少渡假酒店,豐儉由人,適合休息的.Chaweng 只是其中一個海灘,還有很多不同的海灘以及多個海島(可在當地的旅行社參加一日團),我們沒有去各海島,但應該會好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