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太忙也會寫下去


周日主持了一個有關小小說的工作坊,有大約二十位聽眾,朋友覺得人太少,他認為如果在報章事先宣傳一下,會有更多人來。我卻覺得沒有問題,要來的,總會來,而且宣傳的事是主辦單位安排的,我只負責準備內容和講解,看見有個別的朋友在抄筆記,已經很開心,其實只要有一個人在認真聽,已經可以開心了。

最近都很忙,下班回家已很累,處理一點家中的事之後,通常會爭取時間讀點書,或者寫點東西,生活有時的確像在搏鬥,為別人辛勞的時間太多,讓自己安寧的時間太小,這真是沒有辦法的事。

上次寫”年輕的心”,反應超出我預期,連遠在大馬的讀者都來留言談感想,我也因此看到這位讀者的BLOG,對馬來西亞又多了幾分了解,其實很想再去渡假的,不過恐怕短期內都不能成行了,因為我真的很忙呀.

最近有很多朋友在問我會不會參加那個中篇小說比賽,好像我的決定會對大家有很大影響,其實不會的,我是小說比賽的常敗人士,可是我一點都介意輸的,有時候,只要你的作品夠好,輸了反而更有型啊!所以我已經在facebook宣佈了自己會寫這個比賽,而且也會盡量推動有興趣的朋友參加,我一點都不擔心有更多人跟我競爭,更衷心希望有更多朋友為了這個比賽而交出好作品。我深信勝敗只是一時之事,反正有人辦了這麼一個比賽,你有興趣而不參加,只反映了你信心不足,我知道自己不一定能寫出好作品,但真的希望有更多好作品出頭,淘汰那些壞作品,以這樣的心態參加比賽不是更開心嗎?

5 則留言:

  1. 不知道博主口中的大马人是不是我呢?原来博主是文化人。屡战屡败也从不气馁,这种精神值得鼓励,但愿这次小说比赛博主会如愿偿。
    我也正努力的书写着声频第一篇小说,目前已完成第四回合,相信即将来临的假日我可以完成改整个故事。这小说内容是关于五、六十年代的一个华人新村的历史,当中穿插着一些虚构的小故事。希望会为博主对大马华侨在彼邦的生活多一份了解吧!

    回覆刪除
  2. 我也一直在看你写的东西啊 !

    只是一直没有留言。

    回覆刪除
  3. Bakeling姐姐也常来做客,相信这博客是有其一定的吸引力,那我要细心的发掘它的不普通了。

    回覆刪除
  4. wkw:
    大馬讀者就是說你啊,雖然之前也有另外兩位大馬朋友來留言,不過都是很久前的事了.

    我在澳門寫小說已經很多年,近日我們有一個中篇小說比賽,獎金有五萬元澳門幣和出書機會,兩年前我已贏過,不過既然大會再辦,我希望有更多人參加.

    期待看到你的大作,你紀錄大馬華僑生活的想法跟我紀錄澳門人生活的想法很接近呢.

    Bakeling :

    謝謝你的支持啊.

    回覆刪除
  5. 博主别对我的作品寄予太高的期望。我不是执笔找吃的文化人,只是对故乡那份情怀寄托在博文里。大马华人新村历史记载凤毛麟角,时间一旦过去,老前辈们作古后,这些事迹会比较难再找到了。尽管不会太多人会认同,但是可以做到的,尽力做就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