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甜姐兒

昨晚看了"女人心"
覺得繆騫人真的有氣質
之後上網看了她當年的處境喜劇"甜姐兒"
見證了時代真的在退步
以前的女明星真是有明星風範
以前的電視劇真的對美術攝影和服裝都很講究
還有那些單單打打的對白也有妙趣
影片以酒店為背景
在七十年代相信是很前衛的事物
隨便貼幾段與大家分享
我覺得比現在的電視劇好看啊
看到最後
我才發現此劇的編劇是林奕華監制是甘國亮
難怪跟現在的電視劇分別那麼大
那時候的電視劇的確不只是給師奶看的






4 則留言:

  1. 小時候看'甜姐兒'(零零碎碎地),聽不明白對白。只是記得繆小姐很高,很西化,看到花會作嘔;我也記得演她上師的華娃。。。

    現在重看,哈哈,那份西方大都會的味道很濃,繆小姐的氣質,今時今日就算是陳慧珊當紮時,還是有點距離。

    還有演路人甲的阿燦和hair stylist的陳百強。歲月不留人~

    七十年代的電視劇其實都是拍給師奶看的。甘國亮的不是。

    回覆刪除
  2. 原來那個上司是華娃,你唔講我真係唔知啊!

    現在我先睇到,覺得好得意,而繆小姐的有型真係電視劇所罕見.

    回覆刪除
  3. 汪阿姐的’孖生姊妹‘也很有趣。有種中產的情調。汪阿姐兩個造型各有各靚。
    今時今日,我想,鄭秀文可以演。

    回覆刪除
  4. 等我找來睇睇先,’孖生姊妹‘之前未聽過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