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心動


上星期,當很多朋友都去了看張艾嘉來澳演出的舞台劇,我太太躲在家中重看了一次她導演的電影《心動》

這部戲快有十年了,當年看的時候,已經覺得她拍得好,不是故事好,不是演員好,而是感覺好。她把兩個人因為一些很簡單的原因而無法在一起的感覺拍得很感人,看到最後,你不一定會投入於梁詠琪金城武和莫文蔚的愛情故事,你可能會想到人和人之間的緣,你可能會看一看身邊的伴侶,想到兩個人可以在一起其實十分美好,當然你也可能想到某些過去了的心動感覺。

今次再看,首先就是看到梁詠琪金城武和莫文蔚的演出其實不一定那麼動人,反而較欣賞張艾嘉演的真正女主角,她的演出才是這電影的精髓,她才是一個有過去的人,也就是說整部戲的喜怒哀樂都是由她來帶動,原來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都看不出這個重點,老是在看那些年輕演員,其實錯過了編導的巧思。

不知什麼時候,會再次有重溫這電影的衝動,看這樣的戲實在令人感慨,歲月悠悠,無論戲內戲外,時光都在我們身邊悄悄溜走。

以下影片是張艾嘉談拍心動的動機,如果你喜歡這電影,應該看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