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最近偶爾需要提早一小時工作,幸好我對早起這回事是毫無感覺的。

即使不是工作需要,我也早起。

教書的時候,我幾乎是全校最早到的人,有一年還無聊到跟一位教數學的同事比賽誰更早上學。提早上學的好處是多些時間改作業,不用時常帶幾袋功課回家。

有一段時間工作忙得天昏地暗,根本時時睡不好,四點起床是常有的事,但早起的好處就是先讀完報紙再理清當天要安排的事,其實是更有效率的。

當然早起也不盡是樂趣,特別是出差的時候,本來已經很累,但又無法睡得更好,人在外地又沒有什麼事可以做,我特別討厭這些時光。

現在依然早起,總之睡到自然醒,早則五點,遲則六點,一定會醒的,旁人仍在夢鄉,我在讀書寫作,除了說自己命賤,很難再有其他解釋了。

2 則留言:

  1. 早D開工, 早D收工, 其實係好事, 收左工之後有多D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係平衡身心的好方法. 但公司總會有心胸狹窄的同事, 總以為早返工的同事是要討老闆歡心博升職加薪...可悲

    回覆刪除
  2. 可惜早d開工並唔代表早d收工,生活習慣的事很容易讓他人睇唔順眼,確是無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