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最近買的書

有一日我發神經
覺得自己讀得書少
於是一口氣在網上買了一批書
然後出街買書
最後殺出珠海再買
好似完全失去理智咁
不過我真係鍾意呢種感覺
現在我買書係會一本連一本讀完的
雖然讀得好慢
但係又唔趕時間又唔需要向人交代
呢d先叫享受生活呀

我發神經在網上買的書:

1.張大春:富貴窰
當年的鄉野小說"歡喜賊"再加七篇新作,再加一張張大春作詞,周華健作曲主唱的cd,我無理由唔買的.

2.湯瑪斯.曼:哥德與托爾斯泰-人文性的探討
對於曾經惡戰"魔山"的我來說,這本書是很有吸引力的.

3.梁實秋:秋室雜文
無意中發現,價錢便宜,買來消磨時間都很開心啦.他的文字真的優雅呀.

4.胡品清:最後一曲圓舞
其實讀大學時在圖書館讀過的,也是在網上無意中發現,買來懷舊,我知道自己已經過了那個文藝到極的階段,不過我總是念舊的.

5.林以亮:紅樓夢西遊記
網上買書有時會碰上只有書名書價而沒有介紹的情況,此是一例,買的時候以為是文學評論,書送到來才看到副題"細評紅樓夢新英譯",這本我會翻一下的,但估計沒有本事完全理解了.幸好林以亮說翻譯其實也把中文原本說得很透徹,讀者應該可以多一個角度看某些章節.

在珠海買的書:

1.Ann Enright:聚會
翻了幾頁覺得可以一看,人家在英國得了布克獎,應該不會差.

2.趙雅文:博客-生性.生存.生態
配合我現在重整寫blog的思考,也了解一下博客的發展規律

3.張承志:敬重與惜別-致日本
我曾經非常喜歡這位小說家,以前想起他只會同時想到蒙古和牧民,想不到他去了日本還在當地出了很多書.

4.宋曉軍等:中國不高興-大時代,大目標及我們的內憂外患
此書作者寫過"中國可以說不",此書很新,強調在金融海嘯後國人如何找到壯大民族的目標,還有如何跟西方對抗,有些地方很感性煽情甚至說不清楚問題,但這樣的偏激可能也是很多人的心聲反映,有些觀點是港澳人想像不到的,一看無妨

5.顏元叔:煙火人間
我的啟蒙老師說是好看的散文,多年來找不著,現在居然有大陸版

6.塞德里克.格里穋:追蹤法國大革命
因為唔了解,所以想了解

7.格非,賈樟柯等:一個人的電影
我是為了焦雄屏而買的

在澳門書店買的書:

1.榮念曾:中國是個大花園
慕名而買,內容有趣

2.荒木經惟:寫真的話
其實我很喜歡竹中直人導演,中山美穗演的"東京日和",所以我會買這本傳主的書

3.David Harvey:新自由主義化的空間
我最喜歡這種理論小冊子,總有得著的

4.Eric Hoffer:群眾運動聖經(又名狂熱分子)
勁多佳句的名作

要看完這些書,究竟要多少時間呢?

2 則留言:

  1. 群眾運動聖經---好似好得意...

    回覆刪除
  2. 車厘子:
    群眾運動聖經的作者由碼頭工人做到大學學者,本身就是一個傳奇,其中有一句:"狂熱者無法被說服,只能被煽動"令我大有同感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