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歲月無聲

快要離開工作了多年的地方
這幾天開始認真執拾辦公室的東西
包括早年購置數量不少的參考書
還有各種與我有關或無關的雜物
這個十二月當真十分特別
這種氣氛真的十分特別
對於公司的情況
我沒有多少意見
對於同事們的際遇
我也不大懂得關心
總之這種階段真的很能折磨人
唯一慶幸的是我的主戰場從來不在公司
所以比較能平靜地對待種種他人製造的變化
而且未算太痛苦
記得在這間公司上班第一天
我就獲得分發一套文具
不過是筆刨,間尺,筆筒之類
這套文具我用了七年
歷經不同的工作階段
歲月無聲
我變了很多
這些文具卻沒有變過
我就這樣過了七年


一定是beyond才能反映這種心情啊

8 則留言:

  1. Eric;)
    Then.. what will u do next?

    回覆刪除
  2. 謝謝關心,也請放心,現在不方便說自己的去向,穩定之後就會說.

    回覆刪除
  3. 可以離開,可以離開一個熟習左咁耐的地方,真係一種好大的勇氣....

    回覆刪除
  4. 小澳胞 :
    其實不太特別,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有人出錢,我有付出,兩不相欠,事實上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回覆刪除
  5. 寂然兄:

    你上面果句"超型"啦,仲話自己唔係個型人...如果可以同老細講仲型..

    總之,

    寫小說的寂然超型..

    文字裡的寂然超型..

    真人就..嘿嘿..

    ps 看了你的"救命"後感慨良多,之前在facebook同你交流過,但其實都講唔到本書的
    重點,很想寫一篇書評談後設,談聚焦或者談悲情寫作者談#$@%$#%..材料太多,但很難整合起來呢..又無展鵬兄的功力..無奈ing..

    現在先找寂太的"小心愛"試刀...嘿嘿..

    回覆刪除
  6. 關於工作的話,坦白說,是我老細教我的.

    回覆刪除
  7. 是的.工作只是工作;有人把它當成事業或生命的全部來為之奮鬥努力,因而層層而上,他們可算是成功的吧?有人當上學交功課般,只想如你一樣公平等價交換,卻徍徍換來他人的欺負凌虐..

    只能說,人在江湖,即使你不想涉江湖恩怨,你也會被涉入其中,很難獨善其身.想走?冇甘易,想留存自我自在?都冇甘易!生存本來就是不容易!唉!--一定要有不死的精神,每天在地獄中發掘天堂的精神.

    大家共勉

    小弱

    回覆刪除
  8. 所以,工作的事,有時候不用太上心的,在職場上有太多不快樂,不快樂的事,都不要帶回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