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新書發佈



《救命》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29日
出版社:澳門日報出版社
作者:寂然
封面設計:李詩靈
責任編輯:廖子馨

我的小說《救命》將於本周六(29日)下午四時在澳門文化廣場展覽廳舉行新書發佈會

我將會出席這個活動,並且會與其他新書的作者一起主持關於小說創作的講座。

新書發佈及講座都是免費的,歡迎大家來談談文學,見見面,聊聊天。當然我和出版社都希望大家來買新書,出版社特別印製了新書的書籤送給讀者,當日購買新書會有折扣(劈價七折啊),如果你不介意我的字醜,我樂意為大家簽名留念。新書的宣傳,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有留意“寂然世界”的朋友,大概對於我的新書《救命》是不會陌生的,在我創作的過程中不時會在此報告情況,這裡的讀者可說是見證著這本書的誕生。

這是一本約有八萬字的小說,雖然後來我拿了去參加比賽也贏了獎金,但《救命》並不是為比賽而寫的小說,在很多年之前我已經在構思和寫作這個故事,當然也經過了很多思想掙扎和文學觀念上的改變,我終於把小說寫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不是一個會評價自己作品的人,事實上我非常清楚創作上的得失,經過七年我才交出這麼一部小說,我不無遺憾。然而,經歷過澳門過去幾年的巨變,以及我在這段期間遭遇過的浮浮沉沉,我把生活在這個地方的種種感情和諸多無奈都寄託在文學之中,完成這篇小說,我想我已無愧於寫作的初衷。

《救命》是一本輕輕鬆鬆就可以讀完的小說,一般來說,我不希望折磨讀者,但如果你在輕鬆過後感到沉重,甚至心痛,我想,你和我一樣,都是很愛澳門的人。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本書。當你們在書店見到這本書時,請記住這是我為你們而寫的作品。
延伸閱讀:梁淑淇《小心愛》即將出版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