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誠意推薦-保持通話


前兩天心情不好,跑去看了陳木勝的“保持通話”,欣賞好人做好事的故事,大快人心。

電影正式買版權改編自荷理活電影,做法值得敬重,而且香港版拍了大量港片的特色飛車場面,回復昔日港產片的衝勁,拍得非常專業。

故事簡單,講一女子及家人被綁架,意外得到打電話出外的機會,駁通了陌生人好人古天樂,古天樂的角色就是憑著一點善心,不停盡力幫忙電話另一端的陌生女子,觀眾看著他由身處險境到扭轉局面,全程驚險刺激,不知不覺就投入到他的角色中,我們當然知道這樣的故事有些犯駁之處,但編導和演員都把角色處理得十分討好,觀眾會為這個好人主角遇到險阻而擔憂,甚至尖叫,但也會為他開始對抗奸黨,令壞人手足無措而叫好。

很久沒有看到那麼激烈和明快的正邪對抗了,我喜歡這類小人物做大事的故事,古天樂的角色,並不是英雄,但當他知道一個陌生人需要他援手,他就盡力去協助,我相信這是每一個人都會有過的良好願望。另外,張家輝的警察角色亦很討好,他也是很有條件置身事外的,但他的專業精神讓他該出手時就出手,我特別喜歡看到他說這次捉賊是把多年來積下的火一次過發了出來,有些人真的會無緣無故受冤屈的,但不要緊,等個機會吧,只要你沒有做錯事,上天總會有一天讓你發火的。

陳木勝多年之前拍過一部很好看的“衝鋒隊之怒火街頭”,也是小人物做大事的故事,講一班小警員對付國際大賊,也是非常有衝勁且令人興奮的故事,此後他的戲我部部都有看,部部都因為他拍過“衝鋒隊”而有期待,然而部部都有點失望,直到這次“保持通話”,他終於拍出當年的那種火力了,不知是什麼原因,我會希望有更多人去看和喜歡這部電影,我知道這不是完美的動作片,但如果連這樣的製作也不支持,恐怕以後就不會有人再拍這類大快人心的故事了。

2 則留言:

  1. 我今晚去看了這電影!
    我也覺得這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算是近年港產片中比較有水準的一部吧!
    mei

    回覆刪除
  2. mei:
    其實拍出一部這樣的電影很不簡單,每個細節都計算清楚,如果有更多這樣的戲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