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在迷宮中


近日工作很忙


但我同時忙於寫小說


這個故事


我寫了七年


我最終把它設計成迷宮


其實我有辦法用很短的時間將之寫完


但我喜歡在迷宮中閒逛


坦白說我現在是不捨得把故事寫完


不捨得決定人物的結局


雖然我對每一個細節都有了計劃


但反正還有時間


迷宮很好玩


進了去之後


會覺得興奮


但不久就會迷路


我不捨得出來


就是為了令小說的迷宮有更多障礙


令迷宮的路更曲折


讓日後走進來的人也捨不得離開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個故事我設計了九個版本


真的寫了出來的有三個不同的面貌


現在出來的版本我不覺得很好


如果有時間


我可能仍然不會完成


幸好我真的需要交稿了


這小說是我七年前想好的計劃


事情發展到現在


其他的事都不重要


我只不過是還了當年的心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