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小說時刻

我說要寫短篇小說,說了一段日子,上星期六終於寫了,約四千字,愛情小說,星期日早上略作修改,投了給澳門日報逢星期五的小說版,等候刊出。

我很久沒有寫愛情小說,可能是我幸福,可能是時機未到,更可能是以前寫過太多,很難找到新角度。

剛寫好的這一篇,叫〈小惠〉,屬於我想寫了很久的超簡單故事,沒有太多情節,沒有精心設計,很簡單,平鋪直敘,但從技術上而言,情節越簡單的故事,越難寫,更難寫得好。我寫得好不好呢?就要由大家評價了。

寫這篇東西當然不是為了愛情,我刻意用了一點個人回憶來寫這個小故事,我覺得有些只有澳門人獨有的記憶和情懷,如果不寫下來,很快就會被人忘掉。

過去我曾很期望澳門的小說能“走出去”,現在我會想,我們居住的澳門有很多東西已經在變化了,寫作的人似乎更應該用自己的作品把這個地方的點點滴滴“留下來”。

寫小說不難,寫了有人肯讀,有人共鳴才難。

我說了那麼多,當然為了自我宣傳啦,如果連自己都不敢介紹自己寫了新作品,你以為誰會幫我和可憐我呢?

好了,我又要去寫那本寫了很久的龐大小說了,目前以每日二千字推進中,這項一日花我個半鐘頭的興趣,有意義過追電視劇少少啦!唔會好多,只係多少少!

2 則留言:

  1. 加油啊,加油啊.....
    我地寫作人一定要製造更多觀眾啊,否則就白活了
    加油啊,加油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