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又病倒,離x譜!

星期日,我自己排列的事務有很多,包括完成工作上的一份文件,上星期放了兩日假,唯有在周六日加班了,另外要寫專欄,寫書評,寫小說,全部打算在星期日完成,我連糧食(火腿和通心粉)都準備好,打算全日閉關,足不出戶。

早上,在我為工作上的文件寫得起勁時,突然天旋地轉,失去重心,我試著站起來,旋轉的感覺更厲害。這時候我知道,這叫做頭暈。由於感覺越來越壞,令我無法坐或站,同時知道這情況必須到醫院。幸好家中有其他人,我居然需要家人扶我去醫院,之後在醫院打針,吊針(就是打點滴),全身無力,在急症室睡了幾個鐘頭,減輕了暈的程度,仍然要家人扶回家,倒在床上就睡了,醫生初步診斷是中耳炎影響耳水平衡,之後必需再到五官科診斷。

今日我有嚴重耳鳴,當然還有點暈,我反常的睡到八點,其實極之不想上班,不過工作上的事不太容許我放病假了,於是仍得爬起床,當作沒事一樣處理事務,昨日吊針之後一直全身乏力,血液中明顯多了那麼多藥水,實在古怪。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事後想來,仍然覺得很可怕,雖然這算是小事,但誰要見到自己的身體出現大事呢?

除夕那天家中掛了一幅朋友送的畫,昨晚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畫除下來,然後才安心入睡。不知是什麼原因,我覺得那幅畫掛起來之後我沒有一天是健康的,可能是身體不適而無法找到發洩的渠道,除下一幅我認為不太吉利的畫,可以表達一下我對目前身體現狀的不滿。我是不是太迷信了?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原來在身體的變化面前,沒有什麼真理可言的,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強人,近日接連發生影響行動的病症,可能別有啟示,更證明了一個人的弱小,總之,踏入2007年,我沒有一天不是痛苦的,希望事情會好轉吧!

10 則留言:

  1. 放鬆點吧!一定會好轉的,我家也有電了,不是嗎?

    回覆刪除
  2. 寂言哥:

    很久沒看你的blog了,一上來,就發現你這裡出問題,那裡又出問題,跟我之前一模一樣,太可怖了,這其實是身體給你的抗議,要你好好的休息,不論是心境,精神或是肉體.

    你若真是耳水不平衡,那要真的好好休息,這病我有經驗,但在澳門求醫,竟然好難. 最後要去香港看專科, 是真的專科啦, 看一次要HK700-900,未計船飛,但真係好得.

    近兩年我有空就去腳底按摩, 情況才穩定下來,再沒特別發作過了,不過重點還是要休息,建議放假去郊外呼吸新鮮空氣,以及減少勞氣.

    尤敏敬上

    回覆刪除
  3. 很想知道那幅畫的內容.

    回覆刪除
  4. 再有膽色
    再勤
    身體也會有極限

    這也是我最近令人苦惱的

    寂然兄...
    多作休息吧
    工作
    許多時只是錢銀問題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5. 小鳳:
    我也希望放鬆,不過實在太多意外了.

    尤敏:
    多謝關心,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為何會這樣,不過很快又會做全身撿查了.腳底按摩真的有用嗎?我很怕那些大嬸太過熱情呢!

    夢大人:
    畫是畫花的,其實畫得不錯的.

    尺:
    我是之前去到極限,現在是後遺症吧.

    小脂:
    收到.

    回覆刪除
  6. 寂言哥:

    我是在澳門做腳底按摩的,那位阿姨家住主教山,需要預約,介紹過比好多朋友,都覺得好得啊,對身體機能調節有一定幫助,我次次比佢搞完,休息都特別好. 你若有興趣,我才再給你電話,因為她要預約,每小時只做一個人.

    全身檢查是好事啊,病向淺中醫啊,但若因為體質本身有問題,那一定要放鬆心情,閒時去郊遊一下. 建議養一隻小狗陪你,因為小狗每天都要去散步嘛,散步對我們這種年紀的懶人來說,好得無比 ^^

    尤敏敬上

    回覆刪除
  7. 如果他要養狗的話,可能會家變呢:)

    回覆刪除
  8. bunbrick:
    多謝關心,你好嗎?


    尤敏:
    原來妳說的是"私家骨",下次見面向妳請教.
    養狗對我來說是不太可能的,不過我也有散步的,只是不太穩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