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

連結就是力量

身體又好轉了一點,雖然都在食藥,雖然那些藥吃了之後人很迷糊,也很疲累,但一切似乎仍得繼續,我們也要繼續談寫blog的事。

寂然世界成立之初,我考慮到blog最過癮的地方其實是連結,透過連結,一篇文章可以表達出更多資訊,透過連結,一個blog可以連成一組網誌圈。

因此在寫blog的初階段,我什麼都不研究,就只學會了連結(當然這其實很容易),同時希望把其他地方的好blog盡量連結。我總認為這裡的讀者多是澳門人,我想他們可以在這裡知道更多其他地方寫blog的資訊,也希望他們像我一樣慣性收看某些blog。那是我當初單純的動機。

另一方面,我也盡量在連結一些澳門人寫的blog,一來是想集合成一個澳門的網誌圈,看看在同一個時段之內,這一班可以自由寫作場的澳門人,究竟會寫什麼,其次,我希望外地的朋友可以方便的了解澳門寫blog的人的所思所想。一年下來了,大家在這方面的成果如何,可能一些透過這裡讀其他blog的讀者比我更清楚。

新的一年,我在思考我這兒的連結方式是否需要變動,有沒有必要增加,大家想我連結多些什麼內容,大家有沒有好的blog提議我連結,我個人的力量有限,所知也有限,因此公開徵詢大家意見,希望大家協助我改善寂然世界的連結部分,回答以下問題:

1. 你有沒有利用寂然世界的連結看其他人的blog?
2. 請列出五個你在寂然世界內最常連結的blog?
3. 你覺得寂然世界應該增加哪個領域的連結?
4. 你有沒有好的blog介紹我連結?
5. 你對我的連結有什麼意見?

吸收大家的意見之後,這裡會重整陣容,我仍然相信在寫blog這件事中,連結就是力量,歡迎大家的意見和提議。

7 則留言:

  1. 不知不覺看你的blog己成為習慣, 好似看報紙一様, 因為在網絡世界認識到你, 有時都會留意你係報章上發表的文章, 我都有利用你的寂然世界看到其他人的blog, 好似馬家輝,陳嘉上,小說日記,港燦筆記,都是我經常看的BLOG, 我覺得要增加的網絡連結是資訊性質的BLOG或網址.

    回覆刪除
  2. 寂然,
    我試過幾次都留不到言,不知道為什麼...

    我有用你的"連結",馬嘉輝,張系國,李爾...
    我建議可以用區域分類你的連結,香港的,台灣的,中國大陸的,甚至外國華文的...

    手好了沒有啊?你一隻寫詩,另一隻寫散文,仲要留多一隻寫小說呀,記得呀!
    祝好!

    回覆刪除
  3. 鄒Sir,
    還是習慣這樣叫您,又親切又自然,習慣這東西是很難改的......
    您的努力誰都看到,不過何苦令自己走向極限?保重身體最要緊,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想我讀碩士的時候,也和您一樣病得五顏六色,我很明白那種忙的狀態,其實忙本身不是問題,而是那種心態,如果心很清淨再忙也沒關係,但如果像您現在這樣,那就不妙了,您說呢?
    過去的一年,蒙您〞提點〞都過去了,我和您一樣自始自終都在努力經營自己開創的部落格,即使一個〞客人〞也沒有,我也認真寫給自己看,那是我記錄生命軌跡的地方,因此不太在乎〞結果〞如何,只在乎自己是否活得認真,一邊寫一邊檢討﹗
    敏智在〞天堂〞祝福您健康﹗
    哦,順便回應您的文章,那就是在這裡認識〞小脂老師〞,哈哈﹗

    回覆刪除
  4. 匿名者:
    謝謝你的意見,你的口味跟我很接近呢!

    瑜:
    現在沒有那麼多手了,似乎只有一隻手在寫blog呢?

    玉堂:
    你的blog也真令我汗顏,其實你比我認真太多了.

    回覆刪除
  5. hello
    我比較少用你的連結,通常連結到有興趣的blog,就會用bloglines subscribe,建議你也可以用bloglines,無類是分類或share都十分方便:)http://www.bloglines.com/public/penguinzoo

    回覆刪除
  6. Pennnnny :
    謝謝你的意見,我會試試你提供的方法.

    回覆刪除
  7. 剛考完試...
    1. 你有沒有利用寂然世界的連結看其他人的blog?
    有。
    2. 請列出五個你在寂然世界內最常連結的blog?
    已經把它們連到我的blog上面去了XD
    3-5都沒什麼好建意...因為我是跟著你的後塵而來的>///<(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