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5日 星期三

腐朽和期待


我第一次寫小說而不存底稿立心跟這個小說決裂了
可能因為寫到中期電腦硬盤壞了之前的章節都消失了
找不回之前的線也找不回設定的結局
這一次破紀錄的寫了五百多天該有三十五萬字
可惜又一次浪費了心血和時間

原來寫作可以這樣身不由己不過過程中我是很認真的
誰都不能抺殺我一字一句天天交稿的努力
還有我也證實了用”我”的角度寫一個長篇是超難的事
有一種放下所有武器跟人比武的感覺
用五百多天的寫作去完成一個小試驗也許真的很無聊

過年之前
開始讀一本叫”認識電影”的書
遠流電影館常令人有驚喜
開始嘗試留意電影的燈光顏色構圖很技術性的細節
工作繼續忙碌 決定要開開心心
天氣時而陰濕時而悶熱
寫作實在不爽
在網上認識一個看了我小說超過十年的讀友
莫名感動
開始想改變主意
為什麼老是要新嘗試呢
為什麼不可以寫一些讀友看慣了而喜歡的小說
幾個想法擠在書房內
我決定先不去想太高深的文學問題
刻意讀暢銷書
我買了夢枕獏的”陰陽師”
看了兩個故事還是覺得以前在租書店讀的不知名日本鬼故事更好玩
突然間很想寫愛情小說
可惜我已沒有悲傷的愛情故事

重點是
生活裡永遠有腐朽和期待
去日苦多
真是一段腐朽的記憶

8 則留言:

  1. 下次要做備份呀!燒cd或用另一個硬盤來備份......五百多天時間,可以生了兩個BB了!

    回覆刪除
  2. 我的最佳辦法是以後多用手寫,反正工作上多用打字,我覺得存原稿紙和剪報是最安全的方法,不過我也好久沒有整理文章了.

    回覆刪除
  3. 咪玩啦,
    用手寫大吉利市講句咪一樣會因風災水禍火害而唔見,計我話好似我咁,寫完之後,電腦存一份,cd燒一隻,用yahoo的mail給自己寄一份,咁就安全好多,再安全啲,可以燒多一隻,放向公司,而公司的電腦又存一個底本,真係萬無一失啊,哈哈

    回覆刪除
  4. 如果有時間做咁多野,我寧可快手寫多篇啦!

    回覆刪除
  5. 你講開鬼故事,我最近在天域買了套“執到寶”vcd,全套共9隻碟,售價$195(抵睇過林海峰隻棟篤笑),這套電視劇是甘國亮編劇及監製,亦是講鬼的,當年都有追看這套劇集,覺得個故事很得意,現在再看一次仍然覺得可愛,絕對值得收藏。

    回覆刪除
  6. 我幾年前就買了,劉克宣(劇中的慈父)的演出真是無人能及的鬼馬,另外,甘國亮的對白亦寫得生動,這是真的經典呢!

    回覆刪除
  7. 我都係講笑o者
    不過我通常都會寫完o的o野後,
    send一篇o係email度留底

    回覆刪除
  8. 我以為你真係咁小心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