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再見2005年,再見!

這一年對我來說是最特別的,工作上,苦苦等了幾年,終於還是過了今年的一大難關。

這一年特別苦,也特別難忘,身體和心靈前所未有的脆弱,在職場上做得最差也許負了很多人,寫了四百幾天的小說連載也叫做“去日苦多”,可以代表一年之中的心境變化,也是我這一年看世界的態度,一切都很苦。

這一年最高興的事是在極度忙碌之中可以保持讀書寫作,證明事在人為,以後沒有藉口偷懶。
最遺憾的事是因電腦失靈而失了一部寫了三分之二的小說,打擊之大,前所未見,到目前仍在耿耿於懷,再也想不起當日寫過的內容,出書計劃因而押後,或者這是天意。

這一年前所未有的感覺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戒了喝酒寫稿的習慣,生活第一要義是爭取時間休息,俗事太多,體力有限,不好好儲備不行。

2005年最後一日,凌晨讀完九把刀的“功夫”,整日躲在家中看了四部電影,包括“神奇四俠”、“杜絲先生”、“戀愛地圖”、“哈爾移動城堡”,全日不用腦,爽。
2005年最後一日,同事Y及M依然勤奮,加班工作且送來文件及帳目予我審閱批改,令我汗顏,這一年我能逢凶化吉,有賴所有同事的支持,他們在某些時候讓我感到自己是很幸運的。

2005年最後一日,寫下上述的文字,很老套的跟大家說:明年再見。

2 則留言:

  1. 有"戀愛地圖"與"哈爾移動城堡"作伴的除夕,
    應該不錯呢!  
    (我好奇你最喜歡"戀愛地圖"哪一段?)

    想想過去一年,
    幾個ng的伙伴在人生軌跡上都有大大小小的變遷,
    其實滿有趣呢.
    而你在忙亂的一年中,
    寫作之火竟越燒越烈,這是最叫人振奮的.

    希望今年大家在各自的軌跡上有更多收穫,
    然而又再回到ng聚首分享,繼續合作無間!

    cheers!

    回覆刪除
  2. 我只為了"台北篇"而看這戲,當然最喜歡這部分.

    我是忙完了,本來是有新打算的,但基於種種原因,又心軟留在原單位,不過新一年希望有新的氣象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