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世事無常


昨天嫲嫲走了之後,今天再收到一位朋友也走了的消息,這令我不得不慨嘆世事無常。

我在聖誕節之前才跟朋友見面,當時還像平時一樣閒話家常,到了一月,她發現自己患病,我們幾個朋友還到她家為她打氣,鼓勵她要向前看,與病魔對抗。探完她之後,我自己也滿懷希望,認為只要病人有信心,就可以跟疾病進行長期戰鬥。我們還說好了要在她工作的地方再見,我當時覺得這是可以實現的。

昨日再去探她,我本來準備要跟她說一些鼓勵的話,豈料見到她時,我已經什麼都不能說了,她也什麼都不能說了,今日早上,她就走了。

世事無常,我們活好每一個當下就好了。希望朋友安息,轉貼一則梵唱大悲咒,也可洗滌心靈。

3 則留言:

  1. 以怀念的方式来纪念你的朋友,继续你的生活吧!

    回覆刪除
  2. 我亲身体验,身历其镜,我的孩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