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簡單的節目


上班的日子會渴望放假.

放假的時候,也不一定會幹出驚天動地之事.

這幾天假期我幾乎都呆在家中,整理了一批cd和更新了iTunes,看似簡單的事情,其實也可以是龐大的工程.

重溫了很多音樂,聽著節奏強勁的歌寫稿,相當開心.

最刻意的節目是重溫了東京愛的故事,對呀,就是20年前鈴木保奈美演赤名莉香那齣,很老土吧,當年覺得是時尚的衣著現在已經相當礙眼,以前曾經引起話題的愛情故事如今看來原來是很空泛的.只有莉香那個角色和不停重播的主題曲依然動人.20年前的人談戀愛還是很含蓄的,他們還會在街上等人,也會回家等電話,甚至會想好一堆話準備打電話跟情人表白,而這一切到了今天都不成立了,現在我們有什麼事情都會用短訊或者上網表達,誰會再讓感情在心中千迴百轉?

看這種電視劇其實是很殘忍的事,因為過時的劇情會提醒我正是在那個時代成長的人,當年我熟悉的很多事物,感覺,情懷,現在都不管用,很礙眼,不一定會有人明白了.

新年假期的另一重要活動就是組織中學同學畢業20周年的聚會,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我發了好幾個短訊請同學幫我傳給他們仍有聯繫的同學,於是許多闊別了20年的同學在這幾天陸續打電話或傳訊息給我,年紀大了,就會珍惜從前的朋友,現在這個聚會已經組織到最後階段,衷心希望這次20年一聚能令同學日後保持聯繫,至少我很願意做召集人讓大家定時聚聚.

8 則留言:

  1. 我应该需要检讨,因为我今年选择在年三十晚将手机关上,直到今天才开启,一则则祝福的信息响个不停。聚会也不出席了,比来比去,这样的活动太没意思。
    平日生活太忙碌了,新年对我来说可以越平淡就越好。昨日已经开始帮妈妈开市买吃的,明天我得回到工作岗位上班了。
    给哥哥你介绍一首钢琴演奏曲,来自神思者的《LOVE》,是一首旧作品,但很动听。

    回覆刪除
  2. 如果無左tvb同atv, 我好肯定人同人既關係會更自然融洽

    回覆刪除
  3. 當年東京愛的故事真的好HIT,連帶漫畫也紅了, 看過漫畫原作版本,對莉香的感覺會更加深刻!

    回覆刪除
  4. wkw :
    放假時耳根清靜也是福氣啊.我也常想關掉手機.你介紹的神思者是不是sens,以前聽過他們的音樂,令人聽得舒服,但找不到你說的love呢!

    浪子m:
    可是這個世界有更多人是不能沒有tvb的,否則會茶飯不思.

    ET:
    漫畫我也有啊,不過還是覺得電視好看,主要也是女主角演得好,她簡直是整齣劇的靈魂.

    回覆刪除
  5. 就是哥哥所说的SENS。有《LOVE》这首歌,哥哥可以到音乐搜狗网找找。

    回覆刪除
  6. 少少題外話:

    唔知你有冇睇晒 LOST 呢?(知你好耐之前有,不過有冇睇完就唔知)
    Anyways, 想 share 呢個 video 俾你。 Pretty good! 好好聽仲有好多回憶。我做創作野嘅時候成日聽,很好嘅 bg music. haaaaa
    新作加油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W8hKKwyjnE

    回覆刪除
  7. narcissus:
    我只看到第二季的初段就沒有再追了,其實想等拍完一次過買來看,因為逐季追對我來說是很辛苦的.

    你介紹段片很好聽,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