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最近



最近幾乎謝絕一切邀約活動,除了上班之外,什麼事都不參與,這個狀態會維持一段時間,希望朋友能諒解。

學會婉拒,學會分清楚什麼是重要,什麼是不重要,學會珍惜一些不能被取代的人和關係,是成長中很重要的過程。有些人可能要經過很多事才學懂,有些人可能終生都不懂,這就涉及緣份和機遇了。

也許大家都經歷過一些什麼都想試,什麼都接受的階段,年輕的時候誰不如此?但漸漸的你就會發現時間不夠了,得到一些就會失去另一些,這時候你就得選擇。也許,學會了選擇之後,回過頭來再看看,你選擇過什麼並不重要,你拒絕過什麼才足以讓你回味。選擇是很難的事,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拒絕是更高深的學問。

唯一可以說的是我沒有偷懶,應該做的事我都會用心做好。

3 則留言:

  1. 但是很多人都認為自已沒有選擇權,就算選擇了也不知道自己選擇了什麼,我總不明白,為什麼這裡的人都總是看不清楚自己?

    回覆刪除
  2. 也許是因為我們身邊都有太多只說不做的專家,他們都是會說很多無謂的意見干擾我們,而真正的成就,口講無憑,全都要按部就班人做出來的.

    回覆刪除
  3. 但事實是,無論別人說什麼,最敵不過的仍是...

    http://sally-smallthoughts.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07.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