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我們


我喜歡寫小說,也不介意寫其他文類。正因如此,人家通常來約我寫其他東西,大大減少了我寫小說的時間。

我太太也很喜歡寫小說,她從來抗拒其他文類的邀約,於是她可以集中精神利用業餘時間來寫小說。

我寫小說需要一氣呵成,最享受一口氣寫幾千或幾萬字,而且沒有通盤計劃我不會隨便動手寫,反正現在已經沒有天天交稿連載的壓力,寫小說,我只享受寫的過程。

我太太也有計劃地寫小說,她是很有恆心地每晚寫出一定字數,而且比我更不管是否發表和出版(我是偶爾會拿一些出來發表,她則比我更不在乎,即使由我來約,她都不一定會交),我有時覺得她的小說是只寫給我讀的,她可能是本澳少數寫好幾十萬字小說而全不考慮發表和出版的作者(唉,她儲在電腦的未刊小說比我多很多很多啊!)在這件事情上,她比我有性格得多了。

寫小說是很好玩也很易令人沉溺的事,家中兩個人都是寫小說的愛好者實在不可思議。最奇怪的是我們都真心覺得對方寫得比自己好,因此也就常常保持謙卑和清醒。

現在,我每晚看著她在寫新的長篇,也萌生了自己寫一部長篇的念頭,或者有一日我們會各自寫一部小說送給對方吧,我覺得這種事不是人人做得到,但對我們來說,這是最好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