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12月26日-讀來讀往

樂水找我講讀來讀往,我本來因為工作時間不穩定而沒有立刻答應,不過他又樂於遷就我的時間,於是一拖就拖了幾個月,拖到我忙完手邊的事,終於鐵定在12月26日。

我很久沒有做這些講座了,以前偶爾會在書展講一些閱讀的講座,也到過一些學校去談文學和閱讀,不過多數是我在講別人在聽,沒有太多交流,有些場合更會設在一個大場館,有些人在聽,但更大的空間是人來人住,我總覺得那樣的環境不是理想的講座場地。

在邊度有書做講座,我想文藝氣氛應該會更濃,交流也應該會更直接,儘管人不會多,但可以更隨意發揮,也許到時講者和聽眾都會有一個美好的晚上。

以下是讀來讀往的資料,如果你有興趣,請你到時來參加。如果你的朋友可能有興趣,請把這則消息發送出去。


活動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半點學術成份的文學閒談。主講者就是那個叫寂然的小說作者。他一直堅稱自己不學無術,樂意擔當一名普通讀者,並且希望更多讀者接受閱讀不過是平常事,不要以為多讀幾本書就可以裝作崇高。寂然曾經出版過一些小說集,包括以回歸前黑幫仇殺為背景的《月黑風高》、以不合常理的方法寫同性戀的《撫摸》,還有新近出版描述十年之間小城變遷的離奇故事《救命》。在這次講座中,寂然將會與大家分享他閱讀文學作品的經驗和方法,他也會談談多年來在澳門寫作的體驗,以及對澳門文學發展的私人觀察。他當然也會跟讀者交流意見,他聲稱會努力讓這次「讀來讀往」變成一份最有文學意義的聖誕禮物。

主題:文學閱讀經驗


主講:寂然--小說家,專欄作家
主持:樂水--讀來讀往組織人

主辦者:
讀來讀往
類型:
聚會 - 社團集會
網絡:全球
日期:2009年12月26日
時間:20:00 - 21:30
地點:邊度有書
街:澳門噴水池StarBuck旁,大廈樓梯上一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