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醒師會

昨晚才在公民力量認識教師文源
大家談起對澳門未來的期許
也談起澳門的教育問題
原來這位文源老師是澳門教育的有心人
他和朋友有感於前線教師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種種問題
有些問題更是有口難言有苦自己知
社會上開放給前線教師的發聲渠道不多
傳媒反映的不是官方意見就是教育機構的意見
學生的真實情況和教師的真實心聲往往無人了解無人關心
於是他在去年開始與朋友自設網上電台
定時每周五開咪做節目
這個名為“醒師會”的節目每周圍繞老師們關心的問題
共同探討,分享心得
我回家後馬上上網聽他們的節目
我聽的一集他們談“補習社”的問題
節目的內容豐富
聽得出他們的學養和之前做了大量資料搜集功夫
曾經也是教師的我實在非常敬佩文源和他的教師朋友
畢竟在澳門街為了教育為了學生而這樣站出來做實事的老師並不多見
聽完他們的節目
深感澳門教育還未絕望
慶幸還有有心的老師在為下一代努力和花心思
這樣的節目
實在值得推廣
我非常希望大家把這個節目推介給身邊的老師
我也希望老師可以利用改卷或出考卷的時間聽聽這節目
心聲互通,壯大力量

私校框架關注組 & 醒師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