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 星期六

你都做得到


助學的孩子間中會寄信或寄一些作業來
雖然都是慈善機構安排的
卻總算是心意
有時覺得我們的社會有很多折墮的事
如果有多餘錢
不妨多做善事
去捐血
去捐錢
去做一些可以幫助人的事

不是希望回報
不是希望積陰德

只是
會做好事和不做好事的人
生存的感覺是絕不相同的

看到小朋友寄來的東西
我總會開心好幾天

做人
可以開心就不容易了

4 則留言:

  1. 尊敬的捐助人:
    看到你那麼快樂, 我也很快樂.
    很羨慕你的愛人, 我家那口子一天到晚只會想著公司的事.

    回覆刪除
  2. 八卦妹妹:
    男人都是這樣的,其實我也是這樣的,不過總要找個平衡吧.

    回覆刪除
  3. 好可愛的稱呼...你助養的小孩是不是都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其實我在想...如果這些圖畫以作業都是組織硬性要求他們要寄給助養人的話
    那助養人如果知道孩子真正的心意?
    孩子的感謝又是否出於真心?

    回覆刪除
  4. sandy :
    我也有想過這問題.
    不過當初參加這些計劃也不知小朋友會寄信來.
    小朋友應該不知道協助者的名字
    小朋友是不是真心都沒有問題
    組織為什麼會要求他們寄這些信或畫也不必深究
    其實幫了人就好了
    他的來信其實只是提醒我,是時候又做一下善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