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在錯誤中學到什麼?

許多年之前,我也曾被他人誤導,以為以下的歪理是對的:有些人偶然遇到批評,並不認真反省,糾正錯誤,改過自新,反而喜歡為自己找藉口,訴說苦衷,甚至乾脆把人家所批評的問題放下不談,狀甚冤枉似的抱怨別人不懷好意搞針對,他們聲稱自己做對了九十九件事,如今只是一不小心有一點錯漏,即被無限放大,成為眾矢之的,這樣的批判氣氛,不是鼓吹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嗎?這樣下去,誰會再努力做事?誰會推動社會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情有獨鍾一個字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澳門是個活動頻繁的城市,主題不同,形式多樣,理應充滿吸引力。然而,很多主辦單位對於改名都不敢有任何新意,於是大家不難發現,他們對某一個字特別傾心,以下是這些活動的正式名字: “水果FUN享日”、“環保加FUN站”、“技能滿FUN嘉年華”、“氣象FUN識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