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在錯誤中學到什麼?

許多年之前,我也曾被他人誤導,以為以下的歪理是對的:有些人偶然遇到批評,並不認真反省,糾正錯誤,改過自新,反而喜歡為自己找藉口,訴說苦衷,甚至乾脆把人家所批評的問題放下不談,狀甚冤枉似的抱怨別人不懷好意搞針對,他們聲稱自己做對了九十九件事,如今只是一不小心有一點錯漏,即被無限放大,成為眾矢之的,這樣的批判氣氛,不是鼓吹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嗎?這樣下去,誰會再努力做事?誰會推動社會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社區情感連結

我爸媽年紀大了,行動不便,難以再步上要行樓梯的老家。我們經過一段“力陳利害”,終於說服兩老搬家,條件是盡量安排在原本社區,皆因他們與該區人事物都有幾十年感情,很難到其他區份重新開始。 因為這項特急任務,近日我和家人花了不少時間心力,在極短時間內物色離老家最近的電梯單位。期間當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