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放假不忘勞動。昨天已買了食材,今日全日留在家中,煮幾個簡單的小菜,供太太享用。
中午,西芹四季豆炒蝦、粟米蒸三文魚。
晚上,蒜片爆雞球、椒絲腐乳炒通菜。
由於不常煮食,有時會找不到想要的材料,例如今日本來想炒帶子,買不到,於是轉成炒蝦。本來想蒸銀雪魚,也是找不到,於是轉成三文魚。幸好我也並非一成不變的人,變通一下,改良一下,也是可以的。
我仍然毫無廚藝可言,下廚只為感受生活,煮食的過程相當好玩,親手完成的食物總是比較美味。
我爸媽年紀大了,行動不便,難以再步上要行樓梯的老家。我們經過一段“力陳利害”,終於說服兩老搬家,條件是盡量安排在原本社區,皆因他們與該區人事物都有幾十年感情,很難到其他區份重新開始。 因為這項特急任務,近日我和家人花了不少時間心力,在極短時間內物色離老家最近的電梯單位。期間當然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